專題論述 第二輯

專題論述 第二輯之五【財、丁、壽三字不可求】(2)

2019.05.05更新

【財、丁、壽三字不可求】

 

 

■子女的未來取決於父親的心性

 

 

接著談到「財、丁、壽」中的丁,很多人藉由基因移植、人工受精等方式冀望求得一子,然而千萬不要將子女當成延續香火的工具,能不能有孩子,是先天造化、磁場,以及子女緣的厚薄來決定的。想要有孩子,一定要跟自己的脾氣先結婚,因為子女緣會架構在父親這輩子及上輩子的操守個性上。想當父親的人必得捫心自問:自己處事的個性有沒有自私自利、不夠博愛的傾向,如果有的話孩子也可能仿照你的性格。所以不用急著生小孩,趕快調整自己的個性再生也不遲。

 

社會上許多受虐兒,其父母都缺乏養育子女的慈悲心,這些以暴劣心性將孩子打得體無完膚的父母,都是在跟孩子結孽緣。生小孩其實很簡單,只要精子與卵子結合,而後懷胎十個月就可以了,但是其後的造化折騰及形成的因果對待,則需要審慎考量。親子關係惟有靠當父親的自我修正,才是真正的光明路。俗話說:「歹竹出好筍」,只要自己努力點,甘願吃苦受罪,就會出好筍。所以只要願意修改自己的個性,何時生小孩都不晚。

 

「財丁壽」的丁是從個人的福份生來的,因為修正了自己的個性、脾氣,矯正了自己的看法,所以能得到福份,得到眾人的接受與祝賀,如此自然不會碰到不如意的事。不與人結怨、仇,凡事能予人方便,懂得退步原來是向前,所有事情都有自我要求的章法,這樣的心性自然適合生小孩。

 

為人父母者與子女結緣,應該用心考慮親子間的對應方式。如果上輩子與人的金錢往來沒有釐清,而這輩子新欠的又進來,當這些累積在一起時,就很難有完整的受精體。萬一生出智障或殘障的孩子,可能是過去人際對待的不慈悲,或錢財取得不乾淨;所以生小孩不只是男女間的事情,其中存在太多因果、道德問題。

 

想把孩子養好教好,跟父母賺錢的事業絕對有關。光明正大之財或是不可告人的錢,會對子女日後的氣質與發展產生不同的影響,甚至帶給他們因果對應。工作不只是一份事業而已,如果販售的產品有害於人,或所做的是傷天害理的事,最後都會回到自己子女身上,大家勢必要及早有所了悟。

 

子女在外的人緣、人際關係,一定與家裡父親、祖父、曾祖父過去做人處事的風範、道德操守有關。所以在看陰宅陽宅時,陰宅的風水如果做得好,就可以庇蔭出好子孫。家風就是家宅中的門第之風,會影響孩子給人的觀感和氣質;所以要經營很多好東西,才可求得一個好的丁。有智慧水平的人對自己是否應該延續下一代,最重要的考量是自己的品格操守能不能勝任一個好父母。

 

 

 

■精氣神飽滿始為壽

 

 

「財丁壽」最後一個壽字,是象徵性的意義,因為人不是活在壽元的長短,而是活在精氣神。許多人都把歲數的長短當成壽,如此生命一結束就是死,身體腐化就是亡;然真正的壽,是死而不亡,精氣神活著即是壽。人不是要求添福壽,求壽應求內在精神的飽滿,生命的歲數不是長短問題,而是深度問題,深度就在於精氣神的充滿。

 

「心靈藥方」裡強調:死亡是一種畢業、一種昇華;「心經」開門裡也說:無老死盡。求壽不應著重於歲數長短,正確的觀念應在於:請求神佛給自己多幾年時間,好覺醒悟道,如此「朝聞道,夕死可矣!」。人人都應在有生之年就未雨綢繆的瞭解人生道理。在「心經開門」的浸淫下,若能了透「死而不亡者壽」,那麼就算往生時,也不需要他人助唸,因為生前已經唸通;懂的東西不在於界限、程度,而在於了透。

 

大部分人對「財、丁、壽」都會有期待,本專題嘗試以多元化的角度讓大家瞭解「財、丁、壽」的真正意涵,希望各位思維再三後,能真正體會其不可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