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論述 第二輯

專題論述 第二輯之四【四九流年運不通 當記斯言必無凶】(3)

2019.05.03更新

【四九流年運不通 當記斯言必無凶】

 

 

■「己」年生者缺乏決斷力

 

 

接著要談的是出生年份為尾數八的人,天干為「己」,這一年生的人是文曲化忌。文曲這顆星辰代表一個人的思想與觀念,也代表一個人的口德與講話速度。如果思維中有這樣一顆星辰在作祟,就要「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講出來的話絕對要有憑據才能下斷語。在本年出生的人,決斷力通常不夠,處理事物時常常會顛三倒四的,這是因為他們常常不斷的自我評量。

 

己年生的人天生有財星和權力星輔佐,所以有開創事業格,如果星辰佈局好,職位應該不會太低;但往往也因為有財又有權,思路難免比較偏激、固執,讓人無法接受。他們也因常受到長輩的照顧與提攜,而易於志得意滿、口出狂言。這個星辰若對應到夫婦關係,婚姻常常無法從一而終,是婚姻的破體線。

 

 

 

■「庚」年出生者具威儀

 

 

再來提到出生年份尾數為九的人,天干為「庚」。這個年份出生的人可說是有威儀的人,如已故總統蔣經國先生,就是生於尾數為九的年份。此年出生的人能處理國務政體的實質面,對公共事物的投入感極強,且具有這方面的才華;他們所從事的工作,不是從商就是轉而從政,財務狀況也會起伏不定。在這一年出生的人都與父親很有緣,跟母親則聚少離多。

 

 

 

■「辛」年出生者言而有信為首要

 

 

出生年份尾數為零的人就是文昌化忌,天干為「辛」。辛年出生的人為巨門化祿、太陽化權、文曲化科、文昌化忌。巨門化祿若以形體而言代表語言,若以專門技術來講代表法律,這一年生的人所從事的工作通常都是靠口生財的演藝事業,但由於巨門化祿不化權,所以講話無法掌握生殺大權。這種人會在某種狀況下很容易的談自己高興的事物,然偶而會誇大其詞;尤其碰上文曲化科、文昌化忌的對應,會更加明顯,因為文曲是見解、看法的形成、代表右腦,文昌化忌則是會否定自己的左腦,當這兩顆星辰在同一宮位時,這種威力會特別強烈。尤其是生於卯時、酉時的人,常常會言而無信或行事無常,就算貴為總統,也會陷於此命運窠臼,行事作為一樣反覆不定,無法做下亮麗的決斷,弄到最後,國事便一事無成。

 

這一年生的人太陽化權,本身若從事演藝、醫師、律師等事業,必然無法一生而終,相反的容易改行換業,朝政治領域走,這就是太陽化權所產生的威力。太陽屬政治,太陽化權指的就是政治權位,所以這年生的人很容易產生追求權力官位的慾望與夢想。遇上尾數為零的年,也就是辛年,特別容易發生政治爭端,甚至是國與國的戰爭,例如:清朝所簽訂的辛丑條約、國父統軍的辛亥革命、以及民國八十年的蘇聯解體等。由此可知,在這一年生的人,要特別懂得言而有信,因為寡信就是他們最大的致命傷。

 

這一年生的人沒有走橫財的星辰,不適合立足於商場,尤其是辛巳年(民國九十年),國家的經濟必定走下坡,因為沒有財星進駐,所以市場交易不熱絡,一般人的消費也傾向保守。而此時又有一顆暢旺的星辰來帶動,也就是太陽化權,所以二千三百萬臺灣人中有六百多萬人將生活重心放在政治上,朝野地方互相角力,國力完全耗費在莫須有的虛空中,這是臺灣的悲哀。

 

辛年出生的人,天生帶有文曲星的小聰明,但如果這種小聰明不是從道德上來走,往往反被聰明誤。此年生的人,除了言談要注意守信外,文書上的信用擔保、借貸等,都必須小心,因為辛年生的人特別容易犯文書的官司或擔保的債務,這是天生命格的缺陷。

 

 

 

■「壬」年生者財名需有智慧相隨

 

 

出生年份尾數為一的人,天干為「壬」,如民國二十一年,三十一年…,壬年就是紫微化權。紫微是一顆帝星,當皇帝一定要有文昌、文曲星幫忙司奏摺,天魁、天鉞星輔佐,天相協助掌官印,武曲星幫忙管財庫,左輔右弼來拱助,才能保有其威儀,否則便成孤君。

 

壬年生的人往往夢想成為握有實權的達官顯貴,因此心中常有坐大自己,以居領導之位的嚮往,這一年生的人,多喜歡往仕途發展;生於民國十一年的李登輝、及生於民國三十一年的宋楚瑜都是代表性的例子。李登輝卸任總統後,本可過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佈道生活,然為何老驥伏櫪呢?因其格局剛好走到疾厄宮,也就是紫微化權,此時他若不站出來,便會自認為無用。

 

可惜站出來又無文昌、文曲星協助鞏位,無天魁、天鉞星當支柱,也無武曲星幫忙管財庫,此種格局一映射出來就成為孤君,偏又逢羊、陀、火、鈴射進的六煞相侵,逢此格局必然倒楣透頂。一個人的財名富貴若沒有智慧相隨,是非常危險的事,尤其特別容易應驗在壬年出生者身上。紫微星本來是帝星,生於此星辰的人通常享受慣了,若要他成為一介平民或默默無聞者,其內心必然無法平和;這就是時空之運。

 

壬年出生者遇上尾數為八的年,特別容易出狀況。如民國八十八年的總統選舉,當時的宋楚瑜原本聲望如日中天,可惜碰上尾數為八的年份祿忌相沖(武曲化忌,武曲化祿),因而爆發了興票案。此年份出生者,碰上尾數為八的年份,還要特別注意與金錢往來有關的事,否則,所有投資、置產都會發生莫須有的損失。

 

這一年生的人因天梁化祿,天生會受長輩的提攜和照顧,就像李登輝受蔣經國先生的提拔一樣。但也因紫微化權,最後會「自心不忘自性」而自我矛盾,加上武曲化忌的命格,權忌交戰下,對很多事務就會產生「雖千萬人吾往矣」的自我膨脹心態,如此,在政治路途上必然產生不好的下場。

 

所以,壬年出生的人,若想在政、商界有所發展時,需記得:財名富貴若無智慧相隨,是件非常危險的事。

 

 

 

■「癸」年生者宜走向清修之路

 

 

出生年份尾數為二的人,天干為「癸」。癸破巨陰貪,這一年出生的人,其錢財所得屬於有橫財可得,但若作用在商業行為上,除非根基紮實,本身所走的運勢能適時進退,否則錢財所得也會起伏不定,俗話說:「富不過三代」不是沒有道理的。

 

癸年又逢貪狼星化忌,貪狼星是感情的星辰,這顆星辰比較怕碰到尾數為七的年份,尾數七的年份一進入它的磁場,在感情的處理上就無法拿捏好尺度。癸年出生的人對於感情的對應要相當有理智,否則,若從事於公職人員,便可能因而丟官罷職,甚或因投機賭博而身敗名裂。所以,必須懂得處理好自己的私生活,人際關係裡的兩性相處也要有所把持;這個年份出生的人,會比較有人緣,但是緣走久了,方寸如果拿捏不好,就會變成自己的致命傷。

 

癸年也是太陰化科,太陰星走思想,化科主教育,太陰化科就是靈修之意,所以此年出生的人勢必要往真正的精神領域清修,才能得蔭自己,生出悟性。這個星辰如果佈局得好,宇宙萬般事物便會與天地人相呼應,人間諸多嬉戲般的事物就不會對自己產生太大的作用力。但若捨掉思想、靈修,就會貪狼化忌,也就是為情色慾所誘,沈迷在燈紅酒綠、歌聲靡樂中,如此遲早身敗名裂。

 

 

 

■心胸坦然一切釋懷

 

 

今天臺灣經濟面臨如此窘境,大家更需要建立正確的處世觀點,只要「當記斯言必無凶」,如此四、九大環境所造成的殺傷力就會越來越薄弱。當每一個人都以耕耘自己為首要,就沒有時機好壞的問題存在,也就能心胸坦然,一切釋懷。每個人應該在意的是瞭解自己經歷的人生過程,才能在人生的每一個課題中建立智慧,扭轉劣勢;更重要的是調整心境,心境一釋懷,就沒有難過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