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論述 第二輯

專題論述 第二輯之一【龍年摔斷手 蛇年注意頭】(2)

2018.12.02更新

【龍年摔斷手 蛇年注意頭】

 

●接受魔考以增長心智

 

 

      「天時不待人」每個人一樣一天24小時,對觀念的追尋與自我的要求,端視個人靈性與悟性的高低。不管走到哪一年,或是走到什麼壞運時,切勿懷有恐懼心,相反的應以凡事都可迎刃而解的態度面對,這個態度就是臺灣百姓應具備的免疫力。否則,事情一來,必然讓人充滿不確定感,只好搖晃著過日子。

 

      寶島臺灣在政局安定沒有波瀾時,大部分人都有過錦衣美食、出國旅遊等享受,但是有好就有不好,有成就有住,有住就有壞;個人流年磁場的不同,只不過是生命裡最輕鬆的變化。一個人的本命,就是出生那一刻的時辰佈局,就算局一樣質也會不同,因為父母不同、教育方法不同,環境歷練的過程更不同,太多的不相同也就顯出個人不同的思路與看法。

 

      在今年,出生年份(民國)尾數為六的人會跟尾數為零的人爭戰不休,如果是夫婦關係就會人口疾病、是非不寧、妻離子散,這叫相剋。然人跟人一定有剋,有剋才有火花,有火花才有修正、改變與建設。因果循環下,沒有人可以預知未來,只有憑著良心做才是真,而良心就在個人心中的那把尺。

 

      辛巳年沖得最厲害的就是尾數六的人,破點小財還好,婦女則要注意下腹部的病痛,但只要從道德上修,這些病都會消失。這兩個年份的人在面對狀況時,心神一定要把持穩定,平時做事不要太過莽撞,不與人爭、不與人計較,行事盡量保持低調,並懷著感恩祝福的心,感謝自己還活在當下,才有機會被磨,遇上某種狀況。

 

      轉世出生的那一剎那,就是個人的遭遇年,代表在重新當人的這一世,會再次受魔考,但如果能因此而清醒,那就得道了。人生的成長就是不斷的接受不同的時空考驗,生命中的種種衝擊、磨鍊與打擊,都是用來增長心智的,一旦通過試煉,阿修羅道就不會再來找你。

 

 

 

●自信成就開朗無懼的生命態度

 

      很多人紫微斗數學了一輩子,也掛牌幫人算命,卻連斗數怎麼算都不會,其實「十年一大運」正說明了大環境的盛衰起敝;若要問個人的吉凶禍福,只要把本命年對著流年看,就知道狀況在哪裡。各位可以對照自己的命盤,看今年坐巳宮是關係到你命宮裡的夫妻宮、兄弟宮、父母宮或子女宮,太歲就是管你今年佔宮位的事,走到夫妻宮就管夫妻事,走至管僕役就管僕役事,也就是說該宮位在今年可能有星辰作祟,才會讓你有所遭遇。

 

      每個人都有每一年度的遭遇,在不同的年磨不同的宮位,可能是磨脾氣、個性,也可能磨親子、夫妻、朋友間的對待;因為這些人事物的刺激磨練,人才得以成長智慧。所以新年向人道恭喜,就是恭喜對方已經通過去年的魔考。 「人生苦字了得」,不知道為什麼當人是最苦的;人之所以對生命産生美感,是因為早就定下明確的人生目標,如此自然會產生自信,也就無有恐懼。一個人若有自信,不管遭遇任何事,即使面對命宮的年度,依然能豁然開朗。

 

      對各位朋友千萬不要因為目前大運走壞,心念就全繫於金錢的追求上,這是很粗淺的想法。人人都應有「滴水穿石」、「一日不鑿、一日不蝕」的精神,要讓自己這顆頑石能點頭,就必須每年碰不同的事情,因為事情碰多了,氣質一定會增長,見事還能勇於承擔,久而久之周遭所有人必然喜歡與你相處。本每年不同的變化中,始終能保持愉快的人,往往是因為衝擊已經難不倒他了。

 

 

 

●看清自我而至不生不滅之境

 

      臺灣人在大環境的污染下,每個人都只會向錢看、往錢堆裡鑽,甚至不自覺的成為金錢的奴隸,而搞壞了自己的心思。經過這幾年的翻滾之後,大家應該慢慢的有所警醒!在今年度,出生年次尾數為六的人,要記得謹守為安;就大環境而言,國際局勢可能會出現動盪不安;以臺灣格局來講,政府的財政收支也會發生困難;然大環境形式比人強,在個人無法使上力的情況下,每個人都要靠紮實的宗教哲學思想保有一顆安定的心。宗教哲學思想並不是要大家每天念大悲咒幾萬遍,而是要每個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好讓自己能返回西方極樂世界,這才是值得追求的願景。

 

      一般人總覺得「極樂」遙不可及,如果沒有神佛引導就無法前去,其實每個人往生時都到過極樂,只因凡塵俗事惹太多,無法在那兒單純過日子,殊不知唯有心思純淨才能達到真正的極樂。眾天封神榜中,所有神佛都是中規中矩、不偏不頗的,能成道為神佛者,心神必定自然、樸素更高達不生不滅之境。

 

      如果家裡一整天電話不響、孩子不煩、夫妻間各做各的,彼此互不講話,而覺得自在、不寂寞時,就是一種清淨。所謂「大隱隱於市」,一個人要修行不必到深山裡去;有人說深山清靜,其實不盡然,樹葉搖動、山魅飄忽、風聲蕭蕭、…,如果被外在之物包圍,沒有活出個人實質的內在,怎會清淨自然呢?!

 

      今天社會上大部分人所見所想都是有形之物,有多少人曾捫心自問自己到底是誰?心裡追尋的是什麼?人生指標又為何?撇開別人的阿諛、奉承與羨慕,用心的看看自己吧!不要怕自我挖掘,只有看清自己,才會得到真幸福。在探看自我的過程中,自然會更瞭解自己的心性,也更懂得觀看自己的情緒,如此一來,自然不再有得失心,也就沒有事情會對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影響。

 

 

 

●人生戲中看自己

 

      大家可以嘗試將每一個流年碰到的事情看待成一齣劇,自己是演員,老天爺則是導演,今年要演什麼角色,自然有人跟你對演,不是老公,就是朋友、同事、父母、…,一定有人出來扮演應該演的角色。演完了,當事人就可以用戲的角度來觀看自己,清楚的看到自己的內在,看到那些得失不過都是為了讓自己成長;若能從這個大方向來思考,擷取到的精華就不會侷限於汲汲經營的事業。

 

      人好運,順水推舟能夠添一槳,連上天都會賜你一帆風;越是不爭,上天給得越多,相反的若是一心鑽營求謀,那麼老天爺這個導演就會讓你的角色演得很辛苦,讓你傷痕累累到年底,而不知所措。

 

      男人到了50歲以後,就走人中跟下巴的運,其中的地格運主要是看嘴,從嘴型就可瞭解一個男人的命脈;嘴一定要合得住又吞得住,才能有為有守、有吐有納。五行中的每個相格,都清清楚楚昭告著每一個人的格局,而真正的氣質則展現在骨相。骨相代表一個人先天的氣質與格局,相格的長短、角度及臉上與頭顱間形成的輪廓深淺,都不是一時修來的,那是「靈」轉過許多世之後,慢慢調整成現在的樣子,有什麼質就有什麼臉,這是很公平的。

 

 

 

●壞時局為修福德之良機

 

      一日應該三省吾身,很多事物不能單憑個人的喜怒哀樂而癡狂執著,這樣的人生就太粗淺了。每一個人都應好好的追根究底,追尋人生的指標;各位可以將我所講的善知識拿在手上當方針,並做為生活的羅盤。不管經濟景氣好壞,每個人都應活在當下,凡事有自己的章法拿捏,並對同樣事情不再重蹈覆轍,如此氣質就會慢慢的改變骨架,骨架一改變自然會生出極樂的感受。

 

      所謂「成住壞空」,當走到壞的格局就要修自己,在壞的景況中才看得清要修的部分,也才會有更深的感觸。我耗盡精氣神的每一場演講,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在惡劣的大環境下獲得較深刻的體會,進而修得下輩子不要再來當人的福德。如果每個人都有豐沛的精神與毅力,臺灣就沒有所謂的幸福與不幸福福,也不會有顛沛流離的困頓大運。

 

      不管是犯太歲,或是流年相沖剋,這些問題都可以看成是一年中的一齣戲,演完之後必然會有所成長。但演完要記得忘掉,千萬不要把去年的罪拿來今年受,以為自己仍然是主角;因為去年的罪已經過去,今年還有今年的劇本。若能以此角度來看待時空的變化,人生路上必能走得安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