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語雋論

禪語雋論 北京廣播經濟台感言

2019.07.02更新

北京廣播經濟台感言

 

葉教授是台灣難逢廬現代心理建設機構創建人,二十餘載潛心研究,自創心理導引理論,寓中國傳統哲學思想和現代心理學、醫學於一體。並以〝心靈藥方〞爲題,自成體系;針對台灣經濟發展上升爲亞洲四小龍過程中台灣各階層民衆的社會心態提供專業諮詢服務,十餘年來,已有一萬六千多人成爲固定接受諮詢會員,並且有相當多的會員已成爲台灣或海外成功的企業家或政界人士。葉敎授在海外和台灣電台多次主持有關心理講座及廣播節目,內容生動、入情入理,易於爲人接受,並對現實生活具有指導意義。心靈藥方被海外華人譽爲〝寫不在紙上的方,抓不住手中的藥〞。

 

 

 3月28日首次直播《心海羅盤》節目以來,日平均收到來信二百封,聽衆反應強烈。截止目前已收到來信逾三萬封,依據國際通用廣播聽衆人口測算方式,一封書信代表300〜700位固的定聽衆,聽衆人數在一千五佰萬人以上。來信範圍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安徽、山西、河南等地。職業構成廣泛,從政府官員、律師、醫師、教授、高級科研人員、新聞記者,到主婦、農民、學生、工人。根據年齡統計最高年齡爲87歲,最低年齡12歲。

 

 

在葉教授直播節目現場即席式解答聽衆熱線提問時,熱線電話間隔僅爲3秒。電話及書信尋找諮詢的問題涉及廣泛,有子女教育、名利觀、榮辱觀、事業觀、婚戀觀等各種現代人常見心理障礙和問題;其新穎的觀點、精闢的論述、廣博的見識,現實的引導令聽衆心悅誠服。未能打進電話的聽衆以書信方式尋求教授指點,從十四、五歲初中學生到八旬老人,從考高分是不是好學生到慈祥焦慮的父親爲子擔憂,從該不該〝下海〞創業到依依不捨卻害怕結婚…眞誠懇切,娓娓道來。

 

 

節目播出當天,北京出版社即要求與本台合作出書,之後,中央電視台、北京電視台、中國青年報、北京日報、北京青年報、北京廣播電視報以及多家出版社相繼要求合作或專題報導。

 

 

北京廣播經濟台心海羅盤節目部   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