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月刊

典藏月刊 創刊號 【四九流年運不通 當記斯言必無凶】壬年尾數一

2019.01.08更新

【四九流年運不通 當記斯言必無凶】

 

「壬」年生者 財名需有智慧相隨

 

    出生年份尾數為一的人,天干為「壬」,如民國二十一年、三十一年…,壬年就是紫微化權。紫微是一顆帝星,當皇帝一定要有文昌、文曲星幫忙施奏摺。天魁、天銊星輔佐,天相協助掌官印、武曲星幫忙管財庫、左輔右弼來拱助,才能保有其威儀,否則便成孤君。

 

    壬年生的人往往夢想成為握有實權的達官顯貴因此心中常有坐大自己,以居領導之位的嚮往,這年生的人,多喜歡往仕途發展;生於民國十一年的李登輝、及生於民國三十一年的宋楚瑜都是代表性的例子。李登輝卸任總統後,本可過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佈道生活,然為何老驥伏櫪呢?因其格局剛好走到疾厄宮,也就是紫微化權,此時他若不站出來,便會自認為無用。

 

    可惜站出來又無文昌、文曲星協助鞏位,無天魁、天鉞星當支柱,也無武曲星幫忙管財庫,此種格局一映射出來就成為孤君,偏又逢羊陀、火鈴射進的六煞相侵,逢此格局必然倒楣透頂。一個人的財名富貴若沒有智慧相隨,是非常危險的事,尤其特別容易應驗在壬年出生者身上。紫微星本來是帝星,生於此星辰的人通常享受慣了若要他成為一介平民或默默無聞者,其內心必然無法平和;這就是時空之運。

 

    壬年出生者遇上尾數為八的年,特別容易出狀況。如民國八十八年的總統選舉,當時的宋楚瑜原本聲望如日中天,可惜碰上尾數為八的年份祿忌相沖(武曲化忌、武曲化祿),因而爆發了興票案。此年份出生者,碰上尾數為八的年份,還要特別注意與金錢往來有關的事,否則,所有投資、置產都會發生莫須有的損失。

 

    這一年生的人因天梁化祿,天生會受長輩的提攜和照顧,就像李登輝受蔣經國先生的提拔一樣。但也因紫微化權,最後會「自心不忘自性」而自我矛盾,加上武曲化忌的命格,權忌交戰下,對很多事務就會產生「雖千萬人吾往矣」的自我膨脹心態,如此,在政治路途上必然產生不好的下場。

 

    所以,壬年出生的人,若想在政、商界有所發展時,需記得:財名富貴若無智慧相隨,是件非常危險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