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禪

生活禪 第四十一篇 【目標與定位點】

2018.12.11更新

【目標與定位點】

 

從自然界中水流濕,火就燥的習性啓示,在自稱是萬物之靈的人類裏,於生命存活過程中,目標與方向的定位,總遜色於水火的堅持。或許某些原因讓人把目標定位點的不能明確理由,推罪於生命背景點的不平等,但話說回來野鵨子的黃昏都有一定歸程方向,所以人怎可將出世淵源的福禍,來虛飾自己堅持性的脆弱呢?

 

目標與定位就如一日三餐,是平常也是必需,它並非龐然浩大的工程,只是面對生存應盡的本份,就像寒冬來臨之前存糧的螻蟻角色一般,所以在時間本不動的原則下,定位點確立的人,則深感歲月如梭分秒必爭,反之若深陷茫然探索無門的人生漂泊者,生活就得像度日如年般的苦悶了!爲此,想確立人生觀則應紮實定位點,在遙望目標有一定距離的舟車中,勞頓險阻歷練百般在所難免,但每一分寸的接近終點,總是也跟著成長一份喜悅的。而此景此況若與終日坐困愁城,連人生風向都毫無嗅覺可言的悶境相權之下,實在不是略勝幾籌可來比擬之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