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論述 第五輯

專題論述 第五輯之九【老天無口 藉事開口】(2)

2019.08.14更新

【老天無口 藉事開口】

 

 

■生理結構彰顯個人行事準繩

 

 

「心海羅盤」之所以極力倡導心靈改革,就是基於一個國家若其百姓失去人性將比失掉一個國土還可悲。小至於一個家庭,若彼此沒有從婚姻的結合產生應有的相互尊重,反而衍生出爾虞我詐時,問題一定不在於錢財的得失,而是心性被搞壞了。一個家庭就是一個家風,一個鄰里就形成一地的風氣,以臺灣現今社會所凝聚的這股價值觀來看,許多光怪陸離的現象之所以出現也就不足為奇了。因為多數人都把賺錢、功名富貴擺在第一位,真正願意了解因果循環關係的人少之又少,甚至還將其斥為不科學或迷信,唯有當後果印證在自己身上時,才了解很多事物的發生都來自於自己曾做了許多缺德事。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裡有「癃殘瘖啞是前生」的說法,這並無輕硯或嘲諷殘障朋友之意,但是眼睛失明的人必然有其前因,在命理學中眼睛代表日與月,日月這兩個星辰一個代表父親,一個代表母親,又代表對公共或公益事務的關心,當眼睛失明時,就要考量在人生輾轉的過程中,上輩子對待雙親是否孝順?對於整體人類是否關心?又對於公益事業是否有所破壞。前一陣子高雄有人倒重機油污染河川,當檢察官提訊當事者為何將列入高度管制而且會造成嚴重污染的機油隨意倒入河中戕害生靈,想不到被告居然口出証語:「這沒什麼,更嚴重的我都倒過。」「老天無口,藉事開口」這種對社會、土地的戕害,最後必然演變出其下輩子眼睛出狀況的結論。我並非想藉此向大家說明高屏橋斷裂、盜採河川砂石等事件的緣由,因為報章雜誌都有詳實報導,無需我在此重複贅述,我想強調的是:每一個人的生理結構都已經彰顯出其做事的準繩及要求標準。

 

為什麼一個人的腎會不好?腎器官代表的是對物質的慾望和貪婪之心,一旦發覺腎臟有所不對時,代表那個人可能日以繼夜追逐錢財、經營事業,未考慮到生理的適當休息;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貪過頭了,貪過頭就會在腎體當中慢慢的起變化,這種貪不只發生在金錢關係中,若貪在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嫉妒、忿恨不平,貪在自己的情緒上,都可由腎功能一覽無遺。人體器官中只有腎細胞不會再生,這也代表在精氣神當中,腎細胞要用得恰到好處,若心神一搞壞,想要重回原來的乾淨是不可能的,除非有相當好的悟性與修行。一個人對父母親的對待情況,則會表現在其眼神,全世界每一個人的眼睛都有不同的形狀和神采,有的人讓人感覺或兇狠、或憤怒、或色瞇瞇的,有人則為倒吊眼,這都是因為大家關心事情的程度不一;眼睛是一個人內在心性的顯像,所謂:「相由心生」,就是由一個人的雙眼看出他的神,看出他是得意或失意等等。再者,四肢若無端受到傷害,這類問題就與兄弟間之手足情誼有關,它代表無端受到傷害,這一個人的義,同樣的也是上輩子所遺留的某種因果衍生而來的,可能過去禍起鬩牆之內,兄弟為了爭祖產而演變出不必要的紛爭,甚至引出人命,因此顯像在這輩子中四肢的健全與否上,所以每一個人都要從這輩子開始修自己的情與義;不懂得珍惜或是故意棄之不顧夫妻之間的感情,一樣可能造成身體上的殘缺或病狀。

 

所以,一旦發現自己的身體有任何問題時,就要從中了解自己上輩子在某方面可能有所欠缺,進而特別加以關心,這就是因果。一般人會以為自己的殘缺是基於基因或遺傳而生成,但就像地藏王菩薩說的:「癃殘瘖啞是前生。」我們可以從人的身上找到一個活生生的因果說明,這種因果足以教育一個人的處世態度,使其做事不致過於草率。就像易怒常亂發脾氣的人,在發飆的過程中必然會影響心肺功能,其剛烈的個性就會從血路直接衝上去損耗內臟。另外,做事不夠磊落大方,凡事斤斤計較、吝嗇成性,一毛不拔、宅心不仁厚的人,肝臟功能必然也會發生病變。種種現象都有其因因果果,只是老天無法對每一個人附耳述說其所以然,這就叫天機不可洩露。高雄的一位觀眾朋友傳真一紙信函,說明其朋友腦幹長瘤,走路已經失去平衡感,若再不取出就沒救了,他對這件事情相當著急。我收到信後立即回電告訴他這個人很難救,因為他的朋友長瘤的地方,顯現其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採無鬼無神論,他不但從來沒有相信過任何人,而且一生只在意追逐金錢而已,其中包括其處事個性,人生態度都以錢為唯一標的,從來不懂得關心社會,因此他的疾病同樣的沒有人幫得了他;他的命盤顯現的命宮與疾厄宮就是這樣的格局,這種格局來自於他上輩子做了很多同樣格局的事情,因此這輩子他必然得承受這種因果。

 

 

 

■肝臟疾病歸因為家庭

 

 

一個人活在世界上,不管條件好壞都不要怨東怨西,就像很多人都覺得澎湖等偏遠地區很難和其他縣市比較,既沒山又沒水,在那裡過生活很困苦,漁獲量也不像過去那麼好,只能靠觀光客帶來一點生機,心裡因而產生嚴重的失落感;但這是人從經濟角度和物質慾望來看,在老天爺眼裡,澎湖人反而是最幸運的,這些人如果真的要修會修的很快,因為他們比任何人有機會承擔,了解、看破事情,這就是人與佛界的看法差異。一般人對身體出現異狀都以病來看待,從來不將其視為「德」的問題,這是人們一直不願意認同因果存在的事實,因為一認同就無法理直氣壯的再做壞事,然而代價往往都不經意的在某些地方顯現,而後回應到自己或自己最愛、最割捨不得的人身上來承受,我們活生生看到很多例子可做為印證。

 

以臺灣來看,因肝臟疾病導致死亡的比例一直高居第一,為何臺灣肝病人口特別多?肝代表天機星,天機則代表家庭,會讓現代人煩惱的事百分之九十九都與家庭有關,從夫妻關係的對待、子女教育的導引,以及大家族中兄弟間的分和等等問題,似乎從孩童時期接受教育開始,每個人就必須承擔父母親的期望,這種壓力無形中已讓肝臟耗損,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長大後,接著又得面臨青少年與朋友對待關係等問題,這當中仍得承接來自父母親的壓力,因為交友對象勢必得經過父母認可,乃至結婚之後,夫妻關係一樣離不開這個架構。東方人因為傳承於儒家思想,其剖析人生觀的主要標的與賴以依存的根據就在家庭的健全與否,因而也就特別容易形成這般問題,不像西方人,只要孩子一成年就能擁有自主權,由自己來經營自己,所以西方人罹患肝臟疾病的反而比較少。當家庭成為一個人經營人生的最主要目的時,同時也會延伸出最多問題,它可能來自於為了維持一個家庭而過度操勞,不但在工作中無法免於有形的體力支付競爭與無形的腦力激盪競爭,還得擔心經濟狀況的健全與否,這一切都必須肝臟來承擔。除此之外,肝臟還得承受外在自然環境的污染,當這個器官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磨損時,自然生出一切不該有的病變;所以,在病變的過程中,的確可看出一個人考慮事情的觀點及立足點。

 

我站在台上演講,每一位聽眾與宇宙之間的磁場都因為這些語音的傳遞形成交集,我灌入聽眾思緒的每一句話,經過他們的篩選與認知而後形成互動關係,這就是人事物的結合。這種磁場對應關係,在每個人的人生過程中,會在不同的時間碰到不同的人事物,一直考驗著每個人,這裡指的人不見得是陌生人,可能是枕邊人或父母親,如果打擊與刺激如影隨形的跟著走,那麼肝臟的耗損率一定很高。所以老天無口要藉事開口,到醫院看的是病沒錯,但先前全為「因」所造成,與人的相處、對待、思考模式也都與因有關,西方醫學已經深刻認知到病因的形成與心理狀態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而非生理問題。出生時,每一個人的器官就已定位,只要沒生錯就是健康,但日後得靠自己去養。每個人吃的都是同樣食物,喝的也是一樣的水,但為何有人不得,有人卻得了肝病,這絕不是水源或者食物鏈出錯,而是我們的思考模式將自己灌入死胡同後就爬不出來了,結果卡到的就是五臟六腑的感受,五臟六腑靠天上的磁場控制,但因為自己的思緒中斷結,自然就不靈光了,就像有人一碰到刺激時腦袋一片空白,其實就是磁場進不來。這是從科學磁場的角度來看命運,我們也可以由此來觀看各個內臟,例如:腎臟是貪狼星辰,心肺是破軍星辰,血管是太陽星辰,癌症病患則是廉貞星,才會對器官產生狀害,這顆星辰和一個人的內在思考模式與外在人際關係有關………,總而言之,病由心生,而非由病菌所生。

 

 

■心性中庸 病痛遠離

 

 

現代人生的病已經不同於往昔,就像腸病毒並不是濾過性病毒,而是蛋白質組合分裂的新菌種,這種蛋白質細胞之所以會病變,就是因為思緒異常,不該有某種看法卻硬要往牛角尖鑽,要不就自嘆自艾,如此當問題混雜成一籮筐時,自然演變為思緒病變,一旦發生這種狀況時就不單純,因為磁場已無法幫助內臟裡的細胞維持均衡。就像胃痛就是因其細胞長大碰到肝才會痛,原本各有所在的器官,因為人的思考模式加大而佔到別的位子,這就不是中庸;人的心性如果中庸,五臟六腑就中庸,五臟六腑如果很中庸,就什麼病都沒有了,我們根本無須怕生病,因為真正的病是人的心思衍生而來的,不是來自於任何環境傳染。老天根本無法當神醫,因為每個人都是神醫,神醫就是要靠自己的心境去醫治自己,心態如果對了,從眼睛、鼻子、耳朵到任何一個地方,就都沒有毛病。身體上任何器官的任何病變,一定和每個人的作法、看法與訊息傳遞有關,如果碰到這類問題,就必須調整個人內在的心靈。

 

肝癌一直高居臺灣死亡率第一位,就是因為臺灣人永遠都在煩惱家庭產生的問題,這個問題從小就得開始承擔,一直到為人父母、爺爺奶奶時還是一樣要面對,一輩子牽腸掛肚想的都是這個,難怪因肝癌致死的人最多。觀看這類事情時要以前瞻性的眼光來看待,深刻的體會疾病的衍生雖然與作息、運動有關,但最主要的還是自己的心性問題,若能有此了解,就明瞭明心見性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