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時分 第三輯

心動時分 第三輯之四十二:我有一個天生智障的孩子,曾經讓我心傷煩憂,但是聽了葉教授您的節目之後,我覺得自己較能釋懷,不知孩子跟著看是否也能受到善知識的感染?

2019.10.12更新

問:

我有一個天生智障的孩子,曾經讓我心傷煩憂,但是聽了葉教授您的節目之後,我覺得自己較能釋懷,不知孩子跟著看是否也能受到善知識的感染?

 

 

答:

有一個養了兩三個小孩的太太,靠著在菜市場撿拾剩菜和收破銅爛鐵維生,她一天只吃兩餐,因為她留下一餐飯的錢用來買書,準備留給兒子,她買的就是我寫的書--這是一則真實故事,曾經讓我感動良久。雖然這位太太身處於貧賤的環境,卻有著最負責任的良善資質,為孩子的氣質提升早做準備。

 

今天不管老天爺給我們的是好的資質、健康的身體、幸福的家庭背景,或者是一個被徹底磨練的環境都沒有關係,因為人活到最後,最重要的就是一個氣質而已。氣質訓練不起來,就會看到很多行屍走肉,不斷在輪迴之中循環,沒有人能解救他。末法時期裡,我的話講的最多,但是每一句話都值得各位用心聆聽收藏,一旦您能牢記其中精髓,必然能收廣大效益。

 

妳的孩子雖然是智障,這種關係很不好過,但善知識的接觸,必然會讓妳更勇於面對這個人生考驗,而後逐漸變得怡然自得,如此生於妳的孩子也會慢慢的與妳產生共鳴。我們的一個義工曾經告訴我:「教授你的觀眾包含老、中、青三代。」很少有電視節目是三代人能坐下一起收看的,如果當父母的能帶著孩子在旁邊,深刻沈穩的坐下來聽我的電視節目,而且聽得進去,必然是上輩子有所修為,這樣的修為會經由子女回應到你身上,而且在在看得到。「道德」是長遠的,只要妳持續自我修持,必然能夠深刻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