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月刊

典藏月刊 創刊號 【四九流年運不通 當記斯言必無凶】甲年尾數三

2018.12.31更新

【四九流年運不通 當記斯言必無凶】

 

「甲」年生者 認命才能得快樂

 

    首先我們先從「甲」談起,只要民國出生年份尾數為三的人,其天干就是甲,如民國三十三年、四十三年、…,不分男女都一樣。這一年出生的人,跟太陽星沒有緣份,太陽在一個家裡代表父親,對女人而言代表先生、兒子,對男人則代表自己;太陽星一化忌,宮位如果落點不好,在生理上則會有一隻眼睛視力比較差。

 

    太陽又代表公共事務、政治、博愛、群體生活,這一年出生的人,如果落在命宮或福德宮,代表對公共事物不在意,對需要獻出心力的義工工作,或是社會勞動服務會興趣缺缺,他們只想照顧好自己的家庭。它也代表當太太的會與先生處不好,一輩子背先生的債,主要就是天干、命格所致。

 

    這顆忌星若落在你的官祿線,代表你這輩子都得為公共事務而忙,無法顧及家庭;如果落在夫妻宮,就會發生夫妻間的對應問題;若落在子女宮,就欠債於子女,可能孩子一出生,就得費心費力受他折騰。太陽化忌若落命當中就會跟父親無緣,有些遺腹子就是這種格局;如果太陽不發亮,落在日落西山的命格裡,又跟擎羊、陀螺星在一起,生來可能就是孤兒,要不就要離鄉背井。這就是天干在治人,代表上輩子這件事情沒有做好,所以這輩子返回時,必須經過這世的折磨,才得以還清債務。當該還的都一一釐清時,外在金融動盪,政治不穩就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最重要的是個人的修身養性,如能有此知命的態度,必然能變君子,也就不會怨天尤人。一個人如能了解生命的結構,了透遭遇的因果關係,就會釋懷於狀況的發生,不會有所遺憾,這就是認命,能夠認命是自己的快樂,同時能贏得他人的尊重。

 

    生於甲年的女性要有自知之明,應將先天缺乏的親密關係,轉而開始關心社會、當義工,用這些精神來彌補自己上輩子對公共事務、慈善事業的冷漠。所以缺點會衍生出優點,當老天爺打分數時,妳已經沒有缺點了,下輩子就可以不要再來當人。男人如果生在甲年會特別辛勞,因為他欠自己的債,所以在這一世奔波勞碌;國共戰爭時跑到臺灣來的,很多都是太陽化忌,所以「少小離鄉老大回」、「去也空空,回也空空」,遷移異地又客死他鄉,這代表天生格局的勞碌,如果懂得這些,小環境的衝擊就不會讓人覺得日子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