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時分 第三輯

心動時分 第三輯之九:我曾經算過命,算命先生說我命中帶水,但是他講得不太清楚,請問葉教授,有什麼特別的觀念需要提醒的?

2019.09.09更新

問:

我曾經算過命,算命先生說我命中帶水,但是他講得不太清楚,請問葉教授,有什麼特別的觀念需要提醒的?

 

 

答:

命不是用算的,而是用思想去體會,在過程中了解,最後以心理建設來克服的。很多人無奈時,常常委諸於命運,但不管今天你缺的是金木水火土的哪一方,宇宙之間沒有任何一個方位,可以讓人完全滿意的。生命裡命運的對待關係,缺的就是「釋懷」,如果算命仙說你缺水,水代表財,就是說你可能會缺錢,缺錢的人就不要太愛錢,因為一個人窮久了就會習慣、自然,不窮還覺得怪怪的。花錢是要師傅的,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花錢,能夠花到高枕無憂又賞心悅目的人沒幾個,一般人都只擅於省錢而已。缺錢的人就是缺花錢的福德,久了自然習慣,大可不必因此讓自己被卡死,或者不高興。

 

世上有人缺木,有人缺金,有人缺土,你不過是缺錢而已,四肢都不缺就應該感到高興了,生命如果能從大方向著墨,相信不管看到哪個命理先生,你都會覺得很無聊,因為好好的一個人,卻跑去問別人自己會怎麼樣,不覺得活得太閒了嗎?如果問到的人,這個說你缺錢,那個說你缺丁,另一個又說你缺位,弄到最後,沒有一樣是自己的,那才真得令人悲哀。

 

生病有心理上的病,也有生理上的病,生理上的病要靠心理建設來搭配,病才會好,否則,很多人一生病就找醫生打針、吃藥的,結果是找了醫生沒錯,但唯一沒有治到是自己,因為自己的內在缺乏建設,從來沒有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病魔,更沒有從另外的角度看看自己為什麼會生病,只是在旁邊觀望病與藥之間在打架。求神問卜、問命理,也是一樣的對待關係,一聽到什麼話,就帶動好幾天的情緒,而且一輩子牢記不忘,像是自己的名字不好,筆劃不好……等等,弄到最後竟發現自己沒有一樣是好的,徒增沮喪而已。凡事不需要求十全十美,一定要留點缺陷美,因為有這個缺陷,你才能透過實質與觀念的彌補,或者做人處世態度的改變,真正的有所受益;能夠把缺陷變成一種美,人生才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