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月刊

典藏月刊 創刊號 【四九流年運不通 當記斯言必無凶】辛年尾數零

2019.01.07更新

【四九流年運不通 當記斯言必無凶】

 

「辛」年出生者 言而有信為首要

 

    出生年份尾數為零的人就是文昌化忌,天干為「辛」。辛年出生的人為巨門化祿、太陽化權、文曲化科、文昌化忌。巨門化祿若以形體而言代表語言,若以專門技術來講代表法律,這一年生的人所從事的工作通常都是靠口生財的演藝事業,但由於巨門化祿不化權,所以講話無法掌握生殺大權。這種人會在某種狀況下很容易的談自己高興的事物然偶而會誇大其詞;尤其碰上文曲化科,文昌化忌的對應,會更加明顯,因為文曲是見解,看法的形成,代表右腦,文昌化忌則是會否定自己的左腦當這兩顆星辰在同一宮位時,這種威力會特別強烈。尤其是生於卯時,酉時的人,常常會言而無信或行事無常,就算貴為總統,也會陷於此命運窠臼,行事作為一樣反覆不定,無法做下亮麗的決斷,弄到最後,國事便一事無成。

 

    這一年生的人太陽化權,本身若從事演藝,醫師,律師等事業,必然無法一生而終,相反的容易改行換業,朝政治領域走,這就是太陽化權所產生的威力。太陽屬政治,太陽化權指的就是政治權位,所以這年生的人很容易產生追求權力官位的慾望與夢想。

 

    遇上尾數為零的年,也就是辛年,特別容易發生政治爭端,甚至是國與國的戰爭,例如:清朝所簽訂的辛丑條約、國父統軍的辛亥革命、以及民國八十年的蘇聯解體等。由此可知,在這一年生的人,要特別懂得言而有信,因為寡信就是他們最大的致命傷。

 

    這一年生的人沒有走橫財的星辰,不適合立足於商場,尤其是辛巳年(民國九十年),國家的經濟必定走下坡,因為沒有財星進駐,所以市場交易不熱絡,一般人的消費也傾向保守。而此時又有一顆暢旺的星辰來帶動,也就是太陽化權,所以二千三百萬台灣人中有六百多萬人將生活重心放在政治上,朝野地方互相角力,國力完全耗費在莫須有的虛空中,這是台灣的悲哀。

 

    辛年出生的人,天生帶有文曲星的小聰明,但如果這種小聰明不是從道德上來走,往住反被聰明誤。此年生的人,除了言談要注意守信外,文書上的信用擔保、借貸等,都必須小心,因為辛年生的人特別容易犯文書的官司或擔保的債務,這是天生命格的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