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月刊

典藏月刊 創刊號 【四九流年運不通 當記斯言必無凶】丁年尾數六

2019.01.03更新

【四九流年運不通 當記斯言必無凶】

 

「丁」年生者 需積功德重修持

 

    「丁」年就是生在中華民國尾數為六的年份,如:民國二十六年、三十六年、...。這個格局同樣是服務取材格,這一年出生的人如果當大老闆,頂多也是做到加工製造業或批發運送業,不然就是經過考試取得公職任用資格,因而能免掉不必要的奔波,勞碌與是非。

 

    這一年生的人屬是非格,是非特別多,因此在外跟人相處時,要特別懂得修為,否則巨門星化忌非常嚇人。這個星辰一發生作用力,會導致不必要的家門不幸,所以在不是很好的時空中,要「危邦不居,亂邦不入」,也就是不要亂移民,否則大多數出國的人都會住不下去而回來;這也同時說明此命格的人不適合遷移、變動。

 

    另外這個年份生的人如果修養不好,個性會很固執,無法與家人溝通,而常引起家宅人口的是非不寧,尤其是無法與父母親和諧相處。所以丁年出生的人要注重修持,凡事少開口,從內在練功讓自己的心性平穩,就不會如此的憤世嫉俗,也就能慢慢的改掉原來不好的觀念與習性。

 

    以流年來談,丁年出生者如過碰到中華民國尾數為零的年份,家裡可能會有水災、火災或是意外災害。就像民國三十六年台灣的二二八事變造成許多人死亡;民國八十六年的口蹄疫死了三、四百萬頭豬;民國六十六年唐山大地震,震死了幾十萬人,天干地支如果對應在大環境就是會有死傷,如果對應在小環境就是個人的承擔。

 

    每個天干地支都有好與不好的對應,生於丁年的人,在成家立業的過程中,是非口舌必然多,因此個人必須慢慢的修口德、禁口業,講話時要多替別人設想,在外千萬不要逞強,「退一步自然優雅,讓三分何等清閒」這就是在這一年出生的人該修的德性。如此外在會產生衝擊的事物,以及許多沒有必要的意外,就會漸漸的褪化,「積功德,禍自然遠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