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古論今 第一輯

談古論今 第一輯之四 【水鬼叫蓑尾交替】

2018.11.04更新

【水鬼叫蓑尾交替】

    過去台灣人流傳著一句話:「水鬼叫跛腳蓑仔」,當水鬼的找一個人共同來跟他做不好的事,比喻人同流合污。習俗裏也有「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之說,以堪輿學觀點來談,山看情,水看義,樹看仁,過去人將死貓吊在樹上,表示貓在行仁取義尚有不足,吊在樹頭好充實牠的仁姓;而狗重義,死了讓牠順著流水走,物有所歸。俚語都有其深遠的涵意,如果有人游泳溺斃,市坊間人就說:「他被水鬼拖走了」,是否真有水鬼存在?談過去的俚語,不妨用現代科技做比較,結論可知人類行為的確與宇宙磁場有關係。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談到宇宙有原子、中子、離子、和夸克四個元素,夸克是新發現,能量只能在一短暫時間存活,如同蟑螂、蜘蛛、或比較小的螞蟻等季節性動物,我們人屬於「離子」空間,能和宇宙磁場形成對應關係,當其有共同波段時,甚至可以跟樹、跟鳥、跟所有動物言語,在電視影片報導中,有些人在山上可以和鳥叫聲形成應和,或有人可以把塑膠、器皿黏在身上,這些都是磁極引對的一種磁場現象。

 

    為此我曾做了件實驗,證明人是跟著磁波在走,我曾委託一位婦產科醫生,找六個出生不滿一週的嬰兒,記錄他們的出生年月日,經我觀察先寫下第一個嬰兒會在十一時哭等,請護士印證,結果事實證明無誤,時間都很符合,由此得知我們人類和宇宙間有意識形態的交流關係,它是一種磁波,因為,嬰兒本身沒有自主性,其反射作用最為天真,沒有人打他、干擾他、自然的在那個時辰產生哭聲,因為它的磁場走在會哭的角度上,這個「會哭」在成年人身上,就形成一種悲哀、一種情緒的起伏、看事情的悲觀。

 

    由此亦可瞭解人類在離子空間,為什麼要信佛拜神,要有宗教信仰。我有一個會員,他是美國太空總署的飛安經理、是太空博士,他曾問我,研究中國哲學當中,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發現什麼道理觀感,我回答從宗教的內涵裏面可以發現它能夠和宇宙物理結合,並彰顯能量的大小;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求神拜佛,求祂幫忙解決這些問題,因為人存在於離子空間,自然能量較大的中子空間或原子空間可以把它移開,這個時候就是趨吉避凶,這也表示人類從信仰的虔誠,透過肉眼看不到的力量,來遷移本身的福禍,成為自己的造化。

 

    那麼「水鬼叫蓑尾交替」應做如何解釋?人為什麼會滅頂呢?中國的紫微斗數裏有很多的星辰組合,帶動很有意思的表示堪輿學裏說:「流水西北多富貴」或「眾水朝東一去不復返」,意指如果你的財帛宮落在眾水朝東的話,這輩子賺在多的錢,都不會有久留之時,某種星辰的組合,會形成某種關鍵,例如破軍星、文昌文曲星組合,落在你的命宮、疾厄宮、或父母宮時,照著你的疾厄線,應特別注意這種磁場在游泳的時候,你的浮力會小於它的拉力,自然漩渦一轉,就沉入水中。這並不是被水鬼抓走,而是磁場的對待關係,就像一個船難有十人落水,救起了九位,一個沒救到,大概就是屬於這一類人。過去老一輩人口中的「水鬼」,用現代科技來解釋,它代表一種「吸力」。

 

    物理學有相吸與相斥性,而人生所有的過程亦離不開這個道理,有「緣」和「剋」,大家有緣就會相聚一起,如果沒有緣分,便會產生刑剋,相吸與相剋,寫下多少人間故事,這就是人生。而「水鬼」本身就是一種「相吸性」,它會吸著你,如果自己浮力不夠,就有拉下來的感覺。

 

    從台灣俚語中配合學術研究或中國哲學,深刻體會到「處處留心皆學問」,將一些觀念印證到現代科技和人為範疇中,教人處世瞭解什麼是相吸或相剋,孩子出生見不著父母,可能四肢缺陷,可能帶病不健康,其間有相剋的成份,是天定,我們必須釋懷,勇敢面對接受。生命裏的緣和剋,令人感到凡事有好壞,不是樣樣都能稱心如意,「逆來順受,順來看破」,人生唯有看破,才能擁有悠閒的時空。

 

    宇宙磁場的力量,已經告訴我們,凡人處世,雖然你有智慧、有頭腦、有思想、或創造力,但是遇到運勢的相吸或相剋時,便有不同的造化結果,如因結局不好,千萬不要怨天尤人,「水鬼」不是鬼去裝的,它是一個時空的結合、磁場的對待,人類行為有人意與天定的不同,「人意」是自己設想的,老天爺要你做生意,會不會成功,那是運氣的結合,是吸與剋、緣與剋的對待關係。在此以中國哲學和現代醫學物理,套用祖先前人所創造的一種學術立場詮釋「水鬼叫蓑尾交替」,些望朋友們能釋懷於現在的困頓,對未來能有勇氣面對挑戰。